濮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

正文

濮阳返乡人员需要隔离吗?最新政策都在这里了!
来源:乐居买房2021-01-19 09:24:08
摘要
1月11日,濮阳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一份倡议书,向濮阳广大市民提出了以下倡议。

春节将至,人员流动和人群聚集日趋频繁,而国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加速蔓延,国内多地报告散发病例或聚集性疫情,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。

1月11日,濮阳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一份倡议书,向濮阳广大市民提出了以下倡议:

一、尽量留在居住地过年

(一)为了减少旅途感染风险,建议您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留在现居住地过年,可以使用视频拜年、网络问候等方式向亲友传达您的心情和祝福。特别是现居住于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,非必须尽量留在居住地过年。同时也请您放心,我市各级党委、政府和基层组织会关心照顾好您的家庭、您的亲人,尽力做好生活保障。

二、返濮前提前72小时报备

(二)如您确需返濮,请提前72小时向所属村(社区)、单位报备,如实说明所在地是否属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,是否从事冷链食品等高风险行业,有无病例接触史,返回的时间、方式,以及目前健康状况等基本信息。返濮前,要准备好旅途所需的口罩、消毒剂等防护用品,选择合适的出行时间和交通工具,尽量避免多次中转和旅途长时间停留。

(三)如您来自境外或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,必须至少提前72小时,分别向所在村(社区)、单位进行报告,报告内容要具体到入濮时间、交通路线、在濮住址、准备前往的健康服务中心(集中隔离点)等信息,听从当地疫情防控机构安排,不得擅自返濮。

(四)如您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低风险地区,或者是冷链食品行业从业人员、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、医疗卫生机构人员等高风险人员,返濮时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。

三、返濮途中做好个人防护

(五)旅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,全程正确佩戴口罩,在公共交通工具上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管理要求,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进食。同时做好旅途中的健康监测,并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。如旅途过程中出现发热、乏力、干咳等症状,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,取消或终止行程。

(六)返濮途中要直接返乡,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旅行和走亲访友。

四、返濮后落实防控措施

(七)如您来自境外且在入境地隔离结束,返濮后要继续落实隔离观察、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;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濮人员落实14天集中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。

(八)低风险地区返濮的乡亲请自觉遵守14天的居家观察措施,并主动配合村(社区)做好健康监测,期满前不要外出。

(九)观察期间,如出现发热、乏力、干咳等症状的,要第一时间报告村(社区),由专人专车送至定点医疗机构就诊。

疫情尚未结束,防控仍需坚持!我们相信,有您的理解和配合,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,一定迎来冰消雪融、春暖花开

来源:濮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lejupuyang99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