濮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

正文

齐汇聚,向春天 | 濮阳市第十七届新年诗会暨星东方迎新年宾客联欢会圆满闭幕
来源:乐居买房2023-01-17 09:20:12
摘要
1月15日晚,濮阳市第十七届新年诗会暨星东方迎新年宾客联欢会,在水秀广场的小镇城市展厅成功举办。

1月15日晚,濮阳市第十七届新年诗会暨星东方迎新年宾客联欢会,在水秀广场的小镇城市展厅成功举办。

此次迎新春诗歌联欢活动,由濮阳市演讲朗诵学会、星东方奇境影视小镇共同举办,活动以“齐汇聚,向春天”为主题,约2个小时的文艺汇演由濮上春韵、龙都春风、时代春潮三个篇章构成,现场诗与歌、诗与乐、诗与人交织融合,为现场宾朋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艺术视听盛宴。

诗歌是生活沉淀之后的产物,它带走了浮躁,只留下了对生活最真挚的表达。活动当晚,因为众多诗歌朗诵爱好者的到来,小镇展厅显得热闹非凡。

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崔清林先生率先登台致辞,并为现场来宾送上了新年的祝福。崔部长表示到,濮阳历史悠久,文化积淀厚重,是三千年前《诗经·卫风》的发源地。作为“中华诗词之市”,濮阳有必要也有责任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方面首当其冲,躬身践行。濮阳市演讲朗诵学会连续十七年举办的新年诗会,是一个很好的载体。在为广大诗词诵读爱好者提供展示机会的同时,也在潜移默化中承担了宣传和普及优秀传统文化的作用。

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崔清林

崔部长在致辞中还提到,星东方奇境影视小镇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,同时也是市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,这次和朗诵学会的合作,不仅体现了星东方的企业价值观,更是企业社会责任的彰显。

随后,星东方城市建设董事长兼星CLUB主理人蔡东枚女士登台致辞,感谢崔部长对小镇工作的鼓励与肯定,同时为现场来宾送上了兔年春节的祝福。

◇星东方城市建设董事长

星CLUB主理人蔡东枚女士现场致辞

蔡东枚女士表示,诗歌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瑰宝,历经千载演进,名篇佳作源远流长。诗歌所倡导的热爱生活、温暖人生的淳朴内涵,也与星东方奇境影视小镇所主张的生活观不谋而合,而此次的新年诗会,是小镇与诗歌的初次结缘,期待在诗歌中,孕育出小镇文明的种子。

蔡东枚女士还表示到,星东方奇境影视小镇是濮北新区向北扩展的生活首站,是濮北CLD首开项目,也是濮清一体化的中央生活区,未来团队将致力于濮阳新生活方式的推广与传播。本着“让生活更美好”的初衷,小镇在2022年12月份成立了星CLUB社群生活平台,用来链接一切美好的生活要素,旨在为濮阳人民带来生活方式的新体验,让有趣的灵魂在此相互聚合,未来的小镇生活都能如诗一般纯粹而又美好。

◇濮北CLD规划鸟瞰图

除此之外,星东方文旅集团北京副总裁马宁宇先生在活动现场还对“星CLUB”的生活美学做了分享。马宁宇先生表示,生活美学是小镇呈现出的日常生活状态,虽然我们有不同的职业、背景和理想,但因为对美好生活的热爱,对文化艺术的追寻,让城市里的每个你、我在此相聚,彼此之间建立亲密关系,获得温暖、获得滋养。星CLUB希望通过丰富的社群活动去传达、重塑或引导一种生活方式,启发大家对美好生活探索,对内心精神的追求,以及对不同生活方式的尝试。这是星 CLUB的意义所在,也是我们所推崇的生活美学的最好呈现。

诗歌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,中国素有“诗歌之国”的美誉。诗歌不仅净化人的心灵,还激发大众的文化自信与民族文化的认同意识。

在一首《幸福中国一起走》的歌曲中,拉开了整场联欢会的序幕。《春夜别友人》《在冬天的麦苗上看到中国的春天》《和春天上路》《大雪中的中国》等一首首的原创或经典诗歌,通过现场表演者的声情并茂的演绎,为我们描绘了一幅幅美丽图景,如涓涓细流,润泽心灵。

◇新年诗会活动现场

◇新年诗会活动现场

在现场的诗歌诵读中,除了大朋友,还有许多小朋友的参与,充分展示了诗歌的受众群体之广泛。整场活动高潮迭起,最后在一曲《春风十万里》中,正式结束了此次诗歌之旅。

◇新年诗会活动现场

◇新年诗会活动现场

另外,活动现场小镇还准备了精品冷餐等一众美食,以及猜灯谜等互动活动,在美食与游戏的互动中,每个人都收获了一个难忘的夜晚。枕诗入梦,在诗歌中奔赴下一个春天。

◇冷餐区

◇酒水区

◇猜灯谜环节

濮阳新年诗会,旨在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,解读诗歌文化内涵,诠释中华诗词之美,倡导全民读诗,引导大众在诗歌诵读中感受美、欣赏美、创造美,为生活增添诗意与幸福感。

濮阳历史悠久,被称为中华龙源地,素有“龙都”之美誉,文化多元并举,兼收并蓄,融合共生。关于濮阳,张元干有“沤雁北飞知我意,为传诗句濮阳城”、苏轼写道“谁似濮阳公子贤,饮酒食肉自得仙”,品读诗意濮阳,这里有吟不完的诗词歌赋、文采风流。

在这样一座深赋人文底蕴的龙都,星东方奇境影视小镇,以大城配套和小镇生活为基底,融合文旅、商业、住宅等业态,并携手蓝城集团,以超大体量的墅质生活区,构建完整的人文乐活系统,重新定义濮北CLD美好生活。

◇星东方奇境影视小镇规划鸟瞰图

开放式的商业街区,打造同步一线城市的也业态消费体验;开发区实验学校(濮北分校)与项目一路之隔,九年一贯制公办,在丰厚人文底蕴中让孩子健康成长;龙山公园、顺城河公园在侧,露营、运动健身、垂钓、音乐市集都成为生活中的美好点缀。

诗人海子曾写到“拥有一座房子,面朝大海,春暖花开”,而在濮北CLD的小镇,我们希望生活是,拥有一座房子,闲时品茗弄花,当夜幕降临,于露台之上观星空闪烁,待到春暖花开,一起在公园草地露营拾趣,慢品生活的优雅与闲适,用诗歌回答生活。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lejupuyang99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
   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